別人罵你,你聽到了;
別人甩你一個耳光,你也可以感覺的到。
但是這時你也必須認知到
 
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性格、想法、情緒,他罵的、打的, 都是他自己的,
不是我的。
例如:某人把我罵的狗血淋頭,我就想:「這是某某某在罵我。」
這樣就夠了。
 因為是他在罵我,不是我自己罵自己
他罵我,如果有道理,就是應該的
如果罵的沒道理,是他沒道理,
並不是我沒道理
我又何必生氣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以上內容摘要選自聖嚴法師【智慧掌中書】系列--《做好情緒管理》 


所以心情不好,是自己的事
自己要承受自己的情緒化     丟給其他人是不好的。
要懂得用好的方式解決,而不是讓他人承受,造成負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